Sunday, 10 August 2008

Once



對這部電影的故事內容完全一無所知,但光看到這海報就覺得很想看;正好細佬買了這部片子的DVD,於是樂得在家中跟家人一起看.

故事發生在愛爾蘭都柏林,男主角是位街頭藝人,女主角是位捷克移民,靠著賣花,賣Big Issue和做散工來維持生計;音樂讓他們在街頭相遇,發展出一連串的故事.

雖然這只是一個平淡的故事,但卻淡得很有味道.

男主角Guy(Glen Hansard飾)和女主角Girl(Markéta Irglová飾)因為音樂而彼此相知相交,忘記現實生活裡惱人的一切,用音樂去交流彼此的愛意,藉以忘卻大家那些’曾經’的包袱;Guy只用一把結他,就能緊緊地抓住Girl的心靈,那火花卻要埋藏心底…也許就是這種淡淡的餘韻,才令一切更值得回味?

更也許,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愛情的面貌?

他倆的歌聲貫穿整部電影,看畢片子後,就好像看完一個很長的音樂錄像,那些歌曲動人得令我立刻收藏了Once的電影原聲大碟;順帶一提,由Glen Hansard編寫的主題曲Falling Slowly更獲選為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呢.

戲剛開始的時候,我也約略估計到這是一部以極少的成本製作的電影,因為整套戲的畫面都以灰暗的調子為主,對我而言,這散發著濃濃的英倫感覺,也很理所當然;但想不到,當我在互聯網上左看右看才得知,原來那灰濛濛的調子是因為導演要節省成本,只用天然光而捨專業的打燈而做成!

另,片中的一對主角,也因為這部拍攝電影而戀上了呢.

可以按此看看電影的trailer和試聽電影原聲大碟.



Are you really here or am I dreaming
I can’t tell dreams from truth
for it’s been so long since I have seen you
I can hardly remember your face anymore

When I get really lonely
and the distance causes our silence
I think of you smiling
with pride in your eyes a lover that sighs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Are you really sure that you’d believe me
when others say I lie
I wonder if you could ever despise me
when you know I really try
to be a better one to satisfy you
For your everything to me
and I’ll do what you ask me
if you’ll let me be, fre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